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

愛喝咖啡的人要多吃洋蔥唷!-email轉載

鄭慧文 藥學博士

想要讓自己的骨骼結實,身體長得夠高,那麼你就必須預防骨質疏鬆,因此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些洋蔥吧!

權威期刊「自然」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。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,甚至比起骨質疏鬆症治療藥品「calcitonin」來得還要好。

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上一公克乾洋蔥,連續四週後,公白鼠的骨質密度平均增加了13.5~ 18.5%。另一組實驗則發現,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,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的問題發生。 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1.5公克的洋蔥,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也減少了25%。

更值得注意的是,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的12小時內就可以看得到了。 研究人員認為,洋蔥的效果有助於預防骨質流失,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,每天可能必須要吃上200~300公克(! 10盎司)的洋蔥,才能夠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。

關心自己同時也要關心別人 ... 儘快將這麼好的保健方式,告訴您週遭愛喝咖啡的朋友!!!

以上資訊來自網路,真實性自行判斷!不過,健康是最重要的喔。歡迎轉寄朋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